能源篇

三) 能源篇

 

    我 們 主 要 以 燃 燒 化 石 燃 料 ( 如 煤 、 石 油 和 天 然 氣 ) 以 獲 取 能 源 。 可 是 , 燃 燒 過 程 會 產 生 大 量 二 氧 化 碳 , 加 劇 全 球 暖 化 。 因 此, 節 約 能 源 , 是 我 們 每 個 人 的 責 任 。

小 提 示:
 ‧選 購 家 用 電 器 時 , 應 選 擇 具 「 第 一 級 」型 號 的 電 器 , 有 助 節 省 能 源。
 ‧不 使 用 的 電 器 要 完 全 關 掉 ,包 括 : 電 腦 熒 幕 、 手 提 電 腦 和 電 視 。
 ‧盡 量 減 少 使 用 電 視 遊 戲 機 、 電 腦 或 電 視 的 時 數 。
 ‧把 家 中 的 電 燈 泡 更 換 成 慳 電 膽 、 LED 燈 或 光 管 。
 ‧避 免 使 用 一 次 即 棄 的 乾 電 池 , 以 交 流 電 或 充 電 池 ( 俗 稱 叉 電 ) 取 代 。 這 樣 做 除 了 環 保 , 還 可 節 省 金 錢 。
 ‧減 少 使 用 冷 氣 機。 
 ‧冷 氣 機 的 溫 度 不 應 調 得 過 低 , 最 理 想 為 25.5 ℃ 。
 ‧臨 睡 前 預 設 冷 氣 機 的 關 機 時 間 為 起 床 前 1 小 時 。
 ‧冷 氣 機 耗 電 量 大 , 定 期 清 潔 冷 氣 隔 塵 網 , 既 能 有 效 地 運 作 , 又 能 節 省 用 電 。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綠色力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