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習網站

心靈樽練習體驗

 

請用電腦chrome開啟並登入以下網址,亦可以用手機上網進行這個有趣活動啊! https://newlife330.hk/html/digimindjar/mental/ 全新電子版心靈樽體驗練習,讓大家將心神重回在一吸一呼上,幫助我們在有情緒時,可讓心神定一定下來,讓大家重拾身、心、靈健康。

 

Bodhi360 菩提360

 

網站由香港佛教聯合會佛化教育組設立,旨為提供一多元化之互動電子平台,以促進佛化德育及價值教育之發展。

 

心靈環保兒童生活教育動畫(一)

 

心靈環保兒童生活教育動畫(二)

 

心靈環保兒童生活教育動畫(三)

 

心靈環保兒童生活教育動畫(四)

 

法鼓山聖嚴教育基金會將創辦人 聖嚴法師所倡導的「心靈環保」,製作成為兒童生活教育動畫, 便是希望能培養孩童們從小建立正確的人生觀與良好的品格。體會與實踐「心靈環保」的意涵,讓家庭倫理、生活倫理、校園倫理、自然倫理、職場倫理與族群倫理的良善風氣,吹向社會更深、更廣的角落。

 

自在神童3D動畫(一)

 

自在神童3D動畫(二)

 

自在神童動畫改編自聖嚴法師所著「聖嚴法師108 自在語─自在神童」漫畫集。透過活潑的3D動畫,讓孩童藉由觀看動畫故事了解聖嚴師父108 自在語的意涵,從小培養正確的人生觀及優良的品格,以達到提昇人的品質、建設人間淨土的目的。

 

newlife.330(新生‧身心靈)

 

隨著生活水平日益提高,香港人愈來愈注重自己的身體健康,然而整全健康必須包含330(身心靈)。newlife·330(新生‧身心靈)是新生精神康復會(新生會)推出提升身心靈健康的計劃。在實證為導向的精神下,致力將靜觀融入日常生活中,讓大眾用最簡單的方法,透過持續的練習,將靜觀培養成為生活習慣和態度,以達至整全身心靈健康。我們並設計了「1仔」圖案及一系列動畫,以生動有趣的方法,喚醒大家對身心靈健康的關注。

 

生活禪系列動畫

 

禪是一種安定身心的觀念和方法,特別適合緊張忙碌的現代人在生活中運用。《生活禪》系列動畫,由禪修中心企畫製作,針對現代人的需求,將切身且生活化的議題,融入風格簡約樸實的動畫之中,帶領我們輕鬆契入禪法的精髓。

 

學習減壓學靜觀

 

學業為學生帶來壓力,面臨重要的考試,莘莘學子難免覺得疲憊焦慮,有時更無法集中精神溫習。有見及此,香港大ひひひひ學社會科學學院賽馬會「樂天心澄」靜觀校園文化行動設計了這個資源套,希望幫助學生透過靜觀修習來減壓,好好照顧自己。

 

代先生的奇幻旅程

 

由聖嚴教育基金會發行和自在神童動畫同一團隊製作的《代先生的奇幻旅程》動畫,以簡單溫馨的敘事方式來詮釋生死課題。

 

6.15健康素食日主題曲 - 「食德慈愛」

 

6.15 健康素食日主題曲「食德慈愛」由著名歌星是環保先鋒 - 盧冠廷先生作曲,並由著名填詞人之金曲大師 - 鄭國江先生填詞:歌詞精彩而音樂悅耳動聽。 食德慈愛 曲:盧冠廷 詞:鄭國江 食素好 誰亦愛 蘿蔔青菜 菜根香 荳美味 誰都喜愛 野菜拼菰與菌絕配精彩 山珍清淡 健康華蓋 六耳湯 銀杏宴 延壽千載 八寶粥 香菜飯 成經典菜 戒殺 愛惜眾生 絕戒腥葷 珍惜生命 大德仁愛 請推動食德慈愛

 

佛光山雲端浴佛

 

佛誕節(農曆四月八日)即將來臨,又稱「浴佛節」,為紀念佛教教主釋迦牟尼佛誕生的日子。自去年以來,新冠病毒疫情肆虐全球,為兼顧防疫和讓體驗浴佛的歡喜,佛光山和網龍網路公司合作,首度推出「雲端浴佛」,以上網代替到寺院浴佛,當時創下三天就有一百零四個國家地區、逾兩百萬人次參與的紀錄;今年疫情持續,再度以「雲端浴佛」讓大家不受時間、空間限制,歡喜浴佛。

 

心中藥 – 在逆境中關顧心靈的方法

 

發揮心中藥 攜手渡時艱 有人說:「抗疫也是一場修行」。無論你是否佛教徒,你的心如何應對疫情,便是修行。 第五波疫情以來,佛聯會繼向露宿者派送寒衣、向全港佛教學校、安老單位及佛教寺院派送抗疫物資,及為政府招募數百位抗疫義工外,現在再度推出「心中藥 – 逆境中關顧心靈的方法」,透過一系列「心靈小故事」、令人聽了心境平淨的「法喜心曲」、心理學家指導的「放鬆方法」,及法師開示「疫來順受的心法」,讓我們陪同大家,一齊攜手渡時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