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支援服務

本校共融政策

 

本校致力建立共融文化,以「全校參與」模式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;透過資源調配,為學生提供適切和多元化的支援服務,以提升學生的學習效能及協助他們融入校園生活;及學校重視家校合作,建立恆常溝通機制,透過不同渠道,與家長一起商議有關支援學生的策略。

 

推行「全校參與」模式融合教育的政策、資源及支援措施(2022/2023 學年)

 

 

駐校教育心理學家計劃

 

本年度的教育心理學家由香港佛教聯合會提供,由彭樂謙先生駐校。教育心理學家為本校提供個案工作諮商、評估、「個別學習計劃」的策劃及推行、家長講座、教師講座、突發事件或緊急個案的電話諮商、與學校人員諮商會、評估報告撰寫、危機處理、提供個別指導及到校支援針對特別難處理的個案/複雜個案(如有嚴重情緒行為問題),提供更深入的支援。

 

 

校本言語治療服務

 

言語治療師蔡洐芳姑娘為本校提供個案諮商、評估、診斷、治療 (個別及小組)、高階認知訓練(言語記憶、聽覺記憶、運算)、訓練 (言語治療大使)、報告撰寫、親子訓練課、向學校教師及家長提供訓練技巧、與教師進行協作教學,為家長及教師提供講座及工作坊,並分別為學生、教師、家長和學校提供不同的支援服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