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特色

中文科

(一)  課程宗旨

  1.  提高讀寫聽説的能力、思維能力、審美能力和自學能力;
  2.  培養語文學習的興趣、良好的語文學習態度和習慣;
  3.  培養審美情趣,陶冶性情;
  4.  培養品德及對社群的責任感;
  5.  體認中華文化,培養對國家、民族的感情。

 

(二)  學習目標

  1.  培養讀寫聽説的基本能力,增進語文基礎知識及一般生活知識;
  2.  培養思維和自學語文的能力,在達到基本語文水平的基礎上追求卓越;
  3.  培養審美情趣,陶冶性情;培養品德及對社群的責任感;
  4.  培養主動學習和積極態度,建立正面的價值觀;
  5.  增加閱讀興趣,拓闊閱讀層面,增加閱讀量。

 

(三)  課程特色

1.   校本自主學習教材

為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態度及加強學生運用自主學習的能力,本科一至六年級設「學習日誌」,鼓勵學生把課文預習寫在日誌上。同時本科亦設有「語文自學研習冊」,結合自學、電子學習和科本專題研習的元素,為學生創造更多自主學習的機會。

 

 

非華語學生中文學習支援計劃

 

為加強非華語學生有效地學習,本校聘請教學助理協助學校支援非華語學生的中文學習,包括入班支援、課前溫習、課後學習支援、中文科伴讀計劃及學校假期補課班,以協助非華語學生鞏固學習基礎。教學助理也協助學校舉行多元活動,提供非華語學生參與不同學習活動的機會。另外,本校也參加由教育局委託香港大學營辦的「非華語學生學習中文支援中心」的非華語學生中文輔導班,讓非華語學生於週末參加相關課程,以增加非華語學生學習中文的興趣,該中文學習支援計劃還替非華語學生舉辦戶外學習課,以增加非華語學生戶外中文學習之體驗。